Pagliacci.

#5
        顾繁在结束了高考之后,就和朋友一道去丹麦旅游了。这个讨厌的顾繁,出去浪了连女朋友都不记得了,这半个月才几个电话啊,林初暗暗腹诽。
        林初的手机响了起来,屏幕上显示着特别的备注:顾士奇。林初一直觉得顾繁傻得像只哈士奇,于是不顾某人的强烈反对和怨妇般的眼神,林初确定了这个昵称。
        电话一接通,那头便传来了顾繁沉沉的声音:“喂,初儿啊。你男朋友我后天就回来了,到时候你来不来接我啊?”
        “接个大头鬼,你让本姑娘心情不太好,不接!”林初没好气地说到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的小姑奶奶哟,你怎么又不开心了,”顾繁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,不知道又怎么惹林初不开心了,“不说了不说了,手机没电了。等我回来再说,爱你。”
        顾繁关掉了手机,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事儿,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        林初的心情显然就没有那么好了,她狠狠地跺了跺脚,这个顾士奇几天不见胆子又大了,竟然挂我电话,走着瞧吧。
#6
        顾繁的心情很好,在香港转机的时候,他买了本小说,手上提着给林初的零食,还哼着小曲儿。听想着马上能回国见女朋友,顾繁同学就笑得很灿烂,初儿现在大概还在睡觉吧。
#7
        林初有夜跑的习惯,刚刚完成了今天的目标,脸上挂满了汗珠,红扑扑的,呼吸有些不平稳,头发稍微有些凌乱,几丝梳起的头发掉到了额前。
        她刚刚走到楼下,就看到了那个高高大大的身影,穿着白色的t恤,戴着一副大大的耳机,手上提着个袋子。顾繁看到她便朝她跑了过来,果然很像某种大型犬。
        说实话林初第一眼看到顾繁是有点懵的,毕竟按照顾繁给她报的时间,这时他还在丹麦等着登机呢。一时不知道说什么,看着笑吟吟的顾繁,只挤出一句:“你怎么回来了...不是说明天吗?”
        顾繁笑得更欠了:“这不是急着见你嘛,飞回来了。其他人都还在丹麦等着登机呢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别贫嘴,说实话。”林初自然不信这哄小孩子的瞎话,把脸绷起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这不是为了给你个惊喜嘛,我把回来的时间说晚了一天,昨天我说手机没电,其实已经在飞机上了。这是给你带的零食,我回来的时候行李差点超重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林初几天以来对于顾繁的不满烟消云散,原来自己这么好哄啊,倒是便宜了这只二哈。
        顾繁把袋子打开,好像献宝似的把里面的零食拿出来:“这个巧克力是在奥胡斯买的,拿回来的时候差点化了。这个橡皮糖是在奥尔堡的酒庄里买的,酒心的。这个......”
        林初有点小感动,听着顾繁的碎碎念,顾繁在丹麦旅游,其实一直想着她,买的东西也攒了这么一大袋。绷着的脸松了下来,顾繁同学还是很贴心的。
        顾繁张开双臂:“抱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别闹,旁边还有人呢。而且,我身上都是汗...”林初的声音越来越弱,脸也越来越红,似乎有烧起来的趋势。
        顾繁也不客气,一个熊抱便把林初拥入怀中,还像二哈一样蹭了蹭林初的脸。两个人的影子在路灯下拉得很长。
        ......
        “你放手,都多久了,我嫌丢人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放,反正我不嫌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2)